close

「其實我也開始想調整自己
只是誰能幫幫我閉上眼睛不看見你
我也想忘了你 在秋天來臨之前 不再想你」


雖然在節氣上早就已經立秋了
但到了這九月初才有那麼點感覺
九月一日是個很特別的日子
三年前的今天曾在此展開我的軍旅生活
無奈的是那年的秋特別熱
好像破例般地要給我考驗
一直要快到十月底在高雄的後庒前送營時
才略略感受到秋天的氣氛
那不只是氣候上的
包括心理....

昨天又聽到了這首「秋天別來」
又發現隔天就是九月一日時
聽起來便特別有感觸
好似深深描寫當時在高雄等船期的自己
那時告訴自己就算是要到金門去了
也要讓自己堅強起來
不可以也不需要多想
前送前的最後探親日
父母漏夜南下來探視
雖然感激
但也帶來更深的沉重
同船的伙伴們
有些人跟情人離情依依
搞得像生離死別似的
或許....更深沉的人應該是他們吧

「其實我也開始想調整自己
只是誰能幫幫我閉上眼睛不看見你
我也想忘了你 在秋天來臨之前 不再想你」


赫發現這首歌才是兵變主題曲啊

「知道你很快有了新戀情 我有點嫉妒 有些安心
關上一扇門轉身就能推開另一扇門走進去 那就是你

在下一個秋天來臨 如去年同樣月圓之際
有人陪你(誰會陪你)」


像這樣的一首歌
唱起來特別有感覺
不用特別為賦新詞強說愁
便可發自內心地為自己發聲

把這首歌送給千千萬萬臺灣男兒
也送給當時一起愁悵過的同船伙伴們
更是要送給當時曾給我們人生考驗的『好朋友』們!

共享二○○六這個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