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端午節連續假期的第二天

亂騎亂逛到了中壢

看到中壢夜市旁的新明國小

忍不住進去拍了些照片

沒什麼特別的原因...我也沒來過這間小學

更不是我的母校

只是純粹喜歡國小的古樸

台灣的國小有不少都是日據時期就存在的

一個人的現在

也該好好為自己找一些事情來做

也許利用空閒時間來一些國小來散散步是個不錯的選擇

往後也會一間間國小或國中的拜訪吧....哈

驗明正身一下

門牌也要來一下

不知國小的樓梯間為何都一定要上鎖

不過倒是印象滿深刻的

小時候東西弄丟在教室時.....最怕的就是工友太盡職

太快把門給關了....XD

我喜歡這個旗杆座....頗有古意

有馬賽克拚貼的玄關

旭日東昇「新明」普照...不知哪位先人的提字...

把校名給放進去了

雖然是很普通的角落

但這就是我很想在國小裡尋找到的斑駁呀

教室前的圓形花圃整齊排列很有幾何的美感

技術不佳捕捉不大起來....XD

看到這小小跑道的起點就讓我想到小時候不管怎麼奮力跑百米永遠都是最後一名的慘況....嗚

國小怎有公園椅...也太寫意了吧

這間小學的附設幼稚園佔了很大的區域

看到佈告欄就可以瞭解幼稚園搶手的程度了

記憶裡國小都有這樣的動物石像

每次看到都很懷疑以前小時候是怎麼自己爬上去的....XD

現在的鞦韆有美感多了

滑梯ready...

覺得地面光影不錯努力看著觀景窗構圖的我突然從裡頭看到一雙小孩子的腿....XD

一位小妹妹很認真的問我:「叔叔,你在拍什麼?」

讓我一時不知如何反應....

傻傻地回答:「我在拍風景啊!」

居然又問:「那要做什麼?」(真不愧是這個年紀的小朋友,硬是要打破沙鍋問到底....U_U)

隨便含混幾句繼續邊走邊拍我的照....

結果她還是一路跟著我一直想跟我講話.....

我心想....是怎麼回事....怎麼最近老是會吸引到小妹妹跟我說話

我又沒有主動勾撘他們呀

難道我真的老了....小孩老把我當成跟他們家把拔一樣的大叔了....慘XD

邊傷心的我邊聽小朋友自言自語開心地說等他畢業就可以讀這裡了

一問之下原來是大班的小朋友

看到我主動問他話的小朋友更開心地主動要示範各種遊戲設施給我看

天啊...也太熱情了吧

我左顧右盼都遍尋不著他的父母

問她卻跟我嘻嘻哈哈的....哇咧....

小朋友這樣對陌生大叔這麼熱情不太好吧....我心裡OS著

她還是很開心地說要表演樹懶給我看....U_U"

好危險啊....她的父母人都沒看著嗎....我又OS著

就這樣懷著奇怪心情的大叔跟無論如何都很快樂的小妹妹就這樣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我才發現不管小妹妹再怎麼開心對我笑著

我的笑容卻老是只能勉為其難擠出那麼一點點

原來我已經不快樂那麼久了啊...才驚覺

真是謝謝那位小妹妹....肯分享快樂給我這位可憐的大叔

希望我能快點振作起來....找到肯與我分享人生的人

也能有像這樣可人的女兒跟我們作伴

離開前幫小妹妹拍了張照片

不方便直接公開在文上....有興趣的人再直接到我相簿看吧

揮別小朋友繼續造訪光陰....

磚造的房子再加上像軍事編號的噴漆...這也是很有歷史的建物了吧

平常的下課時間...應該有不少孩子在這玩樂吧

小操場旁有美美的花樹點綴

午後長廊間的光影....充斥著回憶吧

讓人不意外「光陰」這個詞能夠成為回憶的代名詞

造訪了一些小學....總免不了有風車手工藝

更少不了的是海棉包伯小弟呢....XD

好復古的題字啊.....U_U"

「民國七十又二載,吾時年二歲余

尚不知如言語,樂不其何哉」...何小傑仿古書之XD

「讀書真好」...可不是嗎?.....(應該是傑出校友的心聲吧...)

現在我只想著「不用上班更好」....刻在我房間牆上好了....哈

他們家沒有大象溜滑梯...但有可愛的小象石象呢

可愛的小綿羊

小綿羊:「咩~~~我不是機車哦~~~」.....冷~~~XD

你一定常常被小學生欺負吧...辛苦你了

這所小學的散步結束嚕

下次再來捕捉光陰吧....

掰掰

 

看完整相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