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nemaFuji250D_3 (7)

(Minolta alpha7 / Fuji Cinema 250D)

這張照片是剛從日本玩回來相機裡的餘卷
因為那天去台北上暗房課要先備一卷負片準備沖片用
所以匆匆忙忙把這卷底片先給拍掉
眼尖的人應該不難判斷這張照片的拍攝地點
台北市的著名地標:「市民多功能摩托競技場」
呵!這是我給他取的名字啦
其實就是每天上演著險象環生的市民大道
這張照片的角度是懷生國小的天橋
我特別捉了個特別的構圖取景
因為剛好看到迴轉道上有台摩托車因為車子很快遲遲沒辦法騎到車道裡
所以把摩托車放在左下的視覺點上
我要等一台速度夠快的車經過瞬間把它拍下來(其實一樣的構圖我拍了兩三張)
這樣就構成這張騎士看著車一直川流而過
在找空隙騎到車道裡
右下看到兩個車道都標示了40km/h限速
但走過這條路的都知道
這裡的車都跑得很快、摩托車更猛
把他放進構圖更顯得我們台灣人的特異功能
對交通規則的視若無睹
右上的路口消失點也塞滿了車
是這個構圖下拍的三張中我最滿意的一張

用這張照片向我們台灣的特異景點致敬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市民大道 摩托車
    全站熱搜

    h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