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續幫家裡清倉
這次決定開瓶Domaine Baumard產的白酒
Coteaux du Layon Carte d'Or
也是屬於AOC分類的酒
且聽說是物超所值的酒款
不過也無所謂
錢不是我付的....^^"

查了一下這酒推薦陳放5~7年才喝
看了一下這瓶是98'的
剛剛好7年....真是巧

先冰了一小時才開瓶
軟木塞品質好像沒有前一瓶酒強壯
(上次那瓶軟木有夠硬@@,開了半天還給我留一小截在瓶口)
一拔就起....而且白白的好像路邊灘常見的漂白黑心竹筷...><"
算了....看在它只是便宜酒的份上

一聞之下有很重的甜味
反而沒什麼酒味
努力的晃杯之下
發現有所謂的酒腳(一絲絲的液體附著在杯壁上流下)
看來真如介紹所言是值得陳放的酒

開始努力地邊晃、邊聞、邊喝
據說葡萄酒因含丹寧酸,而與空氣接觸時會產生化學作用
而反應出跟各類水果類似的成份而發出水果香氣
在我努力搖晃之下
因為我平常就滿喜歡蜂蜜製品的緣故
我很確定有蜂蜜味....光聞就聞得出來
不過照品酒師的說法
這瓶酒會發出具有水密桃、梨、蜂蜜、礦物質的芬芳與滋味

難處來了...>_<"
平常鮮少吃水果的我...哪分得出來啊
水蜜桃、梨不都是一樣的東西嗎?
好像都差不多是甜的

喝掉三杯花了快五小時
還是只喝得出蜂蜜味
酸味倒也有點出現了@@
終於宣告放棄
感覺有點對不起它

--

真的覺得葡萄酒太神奇了
看過一些品酒文章
有的人可以喝出甚至熱帶水果味、香蕉味
真不知是偷加了其他水果還是品酒師產生幻覺了@@

不過一點我可以確定的
我該開始常吃些水果了~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