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一個意頭起來竟衝動地買了iRiver H-10
重溫一下隨身聽族的記憶
高中時曾省吃省用地累積出一台Tape隨身聽
付出那4200時心頭都感到微顫
到那時為止應該是除了學費之外自己曾經最大的花費
在那活像間藝術學校的高中裡
文學、美術、音樂、體育並行
欣賞音樂的人、練唱歌的人都不在少數
其中一年校合唱團甚而打敗縣內附設音樂班的常勝軍學校成為冠軍
而班上竟也有五個人是合唱校隊
那時真的滿羨慕他們過人的音感及音色
也附帶著我一輩子的惡夢....
期末音樂測驗時選拔合唱團的那一役
身為班上天字第一號的我
唱出一首完全不在旋律上的歌來
原想一戰成名
沒想反是一失足成千古恨
淪為永無休止的同學間聚會話題

事過境遷
現在買下一台隨身聽似乎沒有經過太多思考
只是想重溫一下在各種環境聆聽音樂時的異同而已
過去高中時在近晚上十點時走著鄉間小路
頂著冬天刺骨的寒聽著隨身聽
是曾經最好的聆聽經驗
最乾淨的聲音
配合上敞開的聽覺神經
每個小節都能紮實地嵌入心裡

對於流行歌曲的體驗....
「愛一直閃亮」是這幾年來的旋律佳作
轉折處的幾句:
電視裡愛情播不完,怎麼轉才能離開現場
如果我承認,妳讓我很難忘,
結局能不能換....
有時聽到這邊會微微地酸
倒不是因為歌詞
則是純粹對於旋律的感動

前晚帶著我的新隨身聽
穿著厚外套到附近的湖泊公園
發現了一個新的玩法:
調小音量
唱著音域跟自己較相近的歌
試圖跟耳機裡的聲音產生共嗚
如果共嗚得宜...會有很獨特的雙重聆聽

如是文學的風箏理論一般
音樂亦同
放風箏跟製作風箏的人都有獨特的體會
望今年能夠聽到更好的旋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