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S2 Final Fantasy XII pack
上次買遊戲主機已是遙遠的回憶了
難得RPG經典名作隨主機上市
頂著股衝動購入了這台同捆機種(主機隨遊戲銷售)
型號75000FF miniPS2,日本機型
跟目前市面上的量產機是一樣的,差別只在光碟上蓋有FFXII中帝國Judge Master的徽章
在日本的報導中,遊戲首賣會五人中就有一人是購入同捆版
連帶引起PS2主機的暢銷

這幾日幾乎都沉浸在FF世界中

曾幾何時早已對劇情RPG失去耐性的我
難能可貴地重拾對RPG的熱情
玩不到兩三天,我這電玩庸手竟也能上手了
太12所採取的戰鬥型態是動作類型的
起初以為是二次方軟體公司在太11後就中了OLG的毒太深了
後來發現是截然不同的設計方式
技能與裝備需求上採執照系統(Licence),必須在戰鬥中累積LP值(Licence point)
不像OLG那樣刻板需花時間練功
RPG常見的MP在這裡不是傳統的Magic point,而是Mist point
角色在執照盤上的某些點上可以學到這些霧擊(必殺技)
當角色的MP值滿時可以施放出霧擊
有趣的是當同行中有兩人以上可使用霧擊時
在時間允許內霧擊可以一直地連段
就算是角色中有人MP值已經沒了,依然可以用R2鍵來洗牌
當洗出MP值補充時又可以再放出霧擊,可以沒完沒了地放
我最高放出十段的霧擊,而且我發現還可以接第十一段
只是我來不及放已經Time up了
第十段連攜會產生強大的追加攻擊
連BOSS也會被秒殺.....><"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策略系統(Ganbit)
因為除了玩家只能控制一個角色(Leader)
沒有被指定成為Leader的角色可以設定他的動作
其實說穿了就是AI
不過在這邊Ganbit的發生條件是要自己取得的
比如說我方有人HP低於70%就自動使用回復魔法
攻擊眼前的敵人或者攻擊Leader在攻擊的敵人
隨著得到的起始條件越多...AI就能做得更仔細
就我自己玩到目前為止
除非是打畫面戰時(打贏時會有經典的勝利畫面的戰局)
一般在打怪時我幾乎都讓角色自動自發
就連Leader也懶得控制了....^^"
這套遊戲練功的方式也很容易
只要不斷地打同類型的怪物造成連鎖(chain)
當到一個random的數量就會chain lv up
開始會掉銀幣或金幣
經驗值也會開始有額外所得
這種設計真的很不錯
除卻了OLG經常不斷打一樣的東西慢慢升級的痛

講了這麼多,
這真的是一套不錯的遊戲
不愧是平方社的大作....我才玩三天已經不可自拔了
幾乎一天都玩六個小時....真是累死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