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山照片取材自網路...Orz

第二天早山遙望了傳說中的神山(也只能遙望,真的太高了!)
這座山的特色就是山頂是花崗石,因為赤道氣候也不會積雪,
就像一個錐子一樣直立在那邊。

DSC04951.jpg
無緣也無力上神山,只好照行程到當地的溫泉地,波令溫泉(Poring Hot Spring)。
泡溫泉前先爬了一陣山,上到當地神山國家公園過去觀察生態用的吊橋,樹頂吊橋。
為什麼叫樹頂吊橋?爬到橋上就知道了,在高大針闊葉森林中沒有施以一釘一樁,以
傳統捆綁法在林樹間搭起三座吊橋,橋寬只有50公分寬,而且一個比一個更高。非常
可惜的是我們去的當時因連日大雨有大樹倒下,為了安全考量封閉了其中兩個。
DSC04958.jpg DSC04955.jpg

流得滿身大汗後下山來泡溫泉,
在山下守候的兩位大叔已經非常努力地先放了熱水,
不過溫泉好像設計不良,非常久了也只夠我們泡腳,勉為其難地放了好一陣水,
才泡到一點溫泉。說真的,雖然溫泉是免費的,但真的泡得無比艱辛.....- _ -"
便宜了後來才來的老外.......
DSC04962.jpg
泡完溫泉非常暢快
不過天空卻下起了傾盆大雨
下個行程卻是我特別喜歡的花花草草,當地的一座蘭園
DSC04966.jpg DSC04972.jpg
不禁想賣弄一下我的微距攝影技巧
但可能是大雨亂了興緻,
大伙待在園裡的時間都並不長,可惜拍得並不多!

DSC04990.jpg
不過我們每個人也得到鮮花一朵(真的很鮮!準備回台灣時還開得好好得呢...^^")
也嚐到了當地著名的「東哥阿里咖啡」

晚上直奔亞庇市區,

入住這次我們主要的住宿場合,太平洋絲綢灣(Pacific Sutera)
不過我們住的是比較早建設的太平洋飯店(Pacific Hotel)
DSC05136.jpg
晚餐也在飯店用,五星級餐廳似乎都差不到哪去,
不過景色是挺好的,夕陽映襯滴非常漂亮。

其實早就有預感會有什麼事發生,
當我興沖沖地去裝滿我的第二盤菜,才要開始我的2nd round時,
就看到我們的當地嚮導拿了一個蛋糕進來了。

DSC05025.jpg
不知該不該高興,這是我的26歲生日了!

DSC05030.jpg
很久就沒有慶生這種活動了,
上一次的慶生是22歲生日,幾乎預言了我上一段感情的結束,

這次,在沙巴聽見了難得的生日快樂歌,
在這充滿異國人的異鄉,滿佈著日文、韓語、英語、馬來話的環境之中,
我聽見了使我難忘的生日快樂歌。

連離去時向我說聲Happy birthday to you的馬來waiter,
頓時都成了一種天籟。

奇妙的一晚........

沙巴小常識:

太平洋絲綢灣(Sutera Harbour)由兩個飯店組成,
一個是標準型的飯店,太平洋飯店(Pacific Sutera),
一個是木屋型的飯店,麥哲倫飯店(Magellan Sutera)
兩家基本上是同一家,但價格上麥哲倫會比較昂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