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暗房教室領回我慘兮兮的正沖負印樣

走進暗房教室剛好看到新一期的彩負沖片班正要上課

突然一驚~居然全是女生在上課

上次上課時70%的上課人數已經讓我很驚訝了

原來現在拍底片的人幾乎都只剩下女攝影師了嗎?

這跟以往感覺玩攝影的應該清一色都是男生完全大相徑庭

反而是女生攝影玩家撐起快完敗的底片最後防線嗎?

 

其實就我觀察並非如此

到外面參加任何攝影活動

在拍照的人幾乎男性還是佔了99.9%

不過我發現其實大部分的男性玩家在數位攝影技術越來越強化之後

其實越來越不懂得基礎的原理

就像被校調到很好的糖水片機:5D2

很多玩家會選用他做為主力

我也看過全程拍得不錯的玩家,構圖功力也沒話說

但後來他問我一個神奇的問題

他說他都用M模式在拍照

但都不知道怎麼調曝光補償

我只能傻眼以對

 

綜觀之下

我只能說男性玩家,特別是這幾年開始DLSR盛行後加入的攝影玩家

真的就像一般熟知3C技術的男性一樣

可以熟用任何的3C、發揮電子商品到淋漓盡致

但真的很沒有探究的精神

只喜歡很直述的結論:拍得好看就好!

 

反觀女性玩家

去上課的女生學員問起問題真的是追根究底

一點小疑問都不願放過

也許就是這樣的精神才會讓拍底片的女生玩家會想正式瞭解一下底片成像的原理吧

也因為這樣才會有這麼高的比例都是女生才會去上課

 

說老實話

這些女生拍得的確也都不比男生差

在學攝影的精神上

男性玩家真的值得向女孩子借鏡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底片 暗房 dlsr 教室
    全站熱搜

    hanj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